减少航空碳污染:多年来的重大突破

Nat > \

五年前,对于一个关心气候行动的人来说,我在政府中有一项最艰巨的任务:在白宫开展一个解决国际航空二氧化碳排放问题的跨部门程序。

委婉地说,航空业的气候行动陷入了僵局。

欧盟正在寻求扩大其温室气体排放交易体系,将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班纳入其中。欧盟完全在其合法权利范围内,一系列研究表明,尽管大幅减少了排放,但乘客的成本将是轻微的。

但是政治上的反对是广泛而激烈的。

印度对这个想法大为光火。俄罗斯威胁要禁止欧洲进入其领空。中国表示将取消对欧洲飞机的订单。

与此同时,在美国,没有一个参议员愿意阻止反对欧洲提议覆盖美国航空公司的立法。

然而,上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简称icao)的191个成员国就有史以来首次对全球航空业的碳污染设定上限达成了一致vwin889 国际航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协议虽然不完美,但意义重大——不仅仅是在减排方面承诺实现也因为我们经过了一段曲折的旅程才来到这里。

寻求走出僵局的动力来自两个方面。

首先是商业上的当务之急。航空业最担心的是各种各样的规章制度——欧洲是一种,美国是一种,中国也是一种。这使得这个强烈反对欧盟计划的行业愿意坐到谈判桌前,以达成一项全球协议。

其次是奥巴马政府对气候行动的承诺。如果我们不能克服对欧洲前进的广泛反对,我们能利用欧盟行动的威胁来达成一项国际协议吗?

联合国航空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已于2010年同意探索政策选择,以达成全球解决方案。因此,在2011年秋天,我在与时任白宫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罗曼(Mike Froman)的交谈中,提出了将重心转向国际民航组织的想法。

第二年春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主席托尼•泰勒(Tony Tyler)与迈克会面,并明确表示,航空业将支持国际民航组织采取一项强有力的、以市场为基础的措施。

欧盟:达成协议,否则

那年夏天,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Todd Stern)举行了一系列国家间非正式会议的第一次会议,讨论国际民航组织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政府努力确保当反欧盟。国会在那年秋天通过了一项法案,它指示政府就全球方案进行谈判。

采取基于全球市场的方法加速2013年,国际民航组织同意制定一份正式考虑的提案。

欧盟继续施压,明确表示,如果国际民航组织不采取行动,欧盟将恢复其对国际航班的覆盖。

就像2012年托尼·泰勒(Tony Tyler)所承诺的那样,整个行业仍然保持着支持态度。vwinchina德赢环境保护基金和我们在国际可持续航空联盟(EDF在20年前帮助创建了该联盟)中的合作伙伴发表了经济和法律分析,并向各国政府提供技术支持,包括通过专家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组。

我在奥巴马政府的前同事们带头努力达成协议,并在过去几周进行了全面的外交施压,以确保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进来。

各国:如果我们能妥协,我们就会行动

上周在蒙特利尔宣布的基于全球市场的措施预计将在该计划的前15年减少25亿吨碳污染。这信号持续动力并将航空部门定位为全球高质量减排需求的引擎。

让完美成为优秀的敌人是这个世界无法承受的奢侈。

可以肯定的是,这份协议并不完美。一个理想的协议将适用于所有预期的排放增长,而目前的协议涵盖76%——尽管如果更多国家加入,这一比例将上升。

如果航空业想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碳中性增长”目标就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强——这就是为什么该协议包括了根据《巴黎协定》的长期温度目标进行定期审查的条款。

为了适应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担忧,该协议最初将各航空公司的责任与行业整体排放增长挂钩,而不仅仅是其自身的排放——可以说这是一种更公平的方法,但它抑制了行业内部减排的动力。

协议规定了一个两年的时间框架,以敲定关键的规则草案,这些草案需要确定哪些类型的排放单位将有资格在该项目中使用,并确保它们不会被其他合规义务“重复计算”。

然而,这样的妥协对于获得绝大多数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的支持,并使协议顺利通过至关重要。

这是气候的好天气

包括我在环保运动中的一些同事在内的一些人,把重点放在协议的缺点上,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或至少以非常微弱的赞扬来谴责它。

但是,让完美成为美好的敌人是世界无法承受的奢侈——尤其是那些身处前线的国家的人们气候变化例如牙买加、布基纳法索和马绍尔群岛,这些国家的代表在谈判的最后几天大力敦促民航组织采取行动,为达成协议创造了势头。

在交易宣布的那晚,我回到纽约的家,我的两个女儿,一个11岁,一个14岁,问我今天过得怎么样。我不得不暂停一下,让自己明白过来。

我告诉他们:“我们已经达成了一项国际协议,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为之努力,该协议将限制飞机的碳污染,并帮助让地球的未来更安全一点。”“所以,是的,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看到3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