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亚: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现在不应该修改其航空气候计划规则的5个原因

飞机,巨型喷气式飞机在跑道上,准备在机场日落时起飞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议会正在开会直到6月26日,理事会成员被要求在本次会议上做出可能破坏该机构旗舰气候计划的决定。

国际民航组织的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少计划(科西亚)要求航空公司抵消高于2019-2020年平均排放量基线的排放量。然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经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要求修改基准,以仅反映2019年的排放,并指出,由于COVID-19和随之而来的行业抵消要求可能更大,2020年航空排放出人意料地低。

航空公司因流感大流行而遭受了巨大打击。他们认为,他们需要逃避科西亚的要求以节省资金。但他们匆忙改写了航空业基于市场的计划的基本结构,以解决航空公司的碳排放问题这将是明智的便士和未来的愚蠢.即使航空公司公开吹嘘他们对“碳抵消等可持续性措施”的承诺,“他们正在议会的秘密门后寻求的规则重写将给他们一个免费的通行证,没有抵消的要求,3到5年或更长时间,根据分析vwinchina德赢其他专家

EDF呼吁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现在不要改变CORSIA的规则。在本次理事会会议上,决定将科西亚的基准年仅更改为2019年:

  1. 这是不必要的。CORSIA有内置的灵活性条款这降低了航空公司头三年的碳抵消义务。允许航空公司计算2020年排放量的碳抵消义务,而不是2021年、2022年或2023年排放量(可能更大)。
  2. 将是草率的。各国在考虑改变规则之前,应先观察世界经济复苏和航空业的状况。欧洲议会的一些重要成员写道现在不是对科西亚的基线做出草率的决定,而是“明智的等待“看看后新冠病毒时代的航空旅行情况如何。科西亚的规则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在头三年(2022年)后审查其规则。各国可在当时确定是否需要进行基线调整。
  3. 将推迟气候计划的启动,在实践中取消科西亚的试点阶段。EDF分析表明,在大多数covid后增长情景下,改变基线将使CORSIA的启动推迟3-5年。这将在2028年或更晚之前有效地消除航空公司的抵消义务。这是一个30年差距从政府第一次要求航空业采取行动减少其气候排放开始。
  4. 会给围绕功能性碳市场设计的气候计划带来不确定性。在一个写给ICAO,主要环保团体和碳市场利益相关者认为,改变科西亚的基准会损害科西亚的信誉和长期稳定性,因为改变规则的不确定性会让长期投资者望而却步。
  5. 是否会质疑国际民航组织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领导力,并引起关注国际民航组织36个成员国的理事会是否拥有法律权威修改由190多个成员国组成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制定的规则,该大会在2016年制定了最初的CORSIA规则,并于2019年确认了它们。

参加本月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会议的国家不应仓促改变科西亚的基本结构。相反,它们应确保国际民航组织气候计划的完整性,将基准设定为2019-2020年的平均排放量。它们应向与会国强调科西亚试点阶段flexibi的可用性并与国际民航组织其他成员国合作,在2022年的下次大会上评估是否需要对科西亚进行修改。

更新(2020年6月26日):国际可持续航空联盟(ICSA)写了一封信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和理事会成员敦促他们不要改变科西亚基线。ICSA是国际民航组织认可为观察员的唯一环境民间社会团体。EDF是ICSA的成员。

这篇文章发表在航空,碳市场,消息,联合国.书签的permalink. 注释和trackback当前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