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用于监测全球甲烷和空气质量的创新卫星

通过利特什乔塔姆史蒂文汉堡

艺术家在Sentinel-5P卫星上演绎的对流层。资料来源:欧洲航天局。

上周五,欧洲航天局的Sentinel-5p卫星进入轨道在地球之上。船上有一台成像光谱仪,名为对流层由SRON(荷兰空间研究所)和KNMI(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牵头,监测大气中甲烷、臭氧和其他与空气质量有关的污染物的含量。

围绕这一独特的太空进步,以及它将提供的有关甲烷的宝贵数据,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甲烷是一种强大的温室气体,占我们地球目前变暖的四分之一。在继续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遏制人为甲烷排放是未来几十年减缓变暖速度最有效、最经济的选择之一2.全球排放量。

从太空探测甲烷

甲烷源包括牲畜、农业、石油和天然气作业以及垃圾填埋场的自然和人为排放。这些排放源分布在世界各地,在地方、区域和时间尺度上差异很大,这使得对不同来源的排放进行量化具有挑战性。

这就是卫星发挥作用的地方。它们汇集了持续监测整个地球、测量关键地球物理变量以及通过收集长期数据集绘制变化图的独特能力。

TROPOMI卫星传感器在监测空气污染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更好地分解甲烷,以及其他影响空气质素的主要污染物(例如2.所以2.、甲醛、气溶胶)。例如,来自对流层的数据将在全球7公里×7公里的网格上每天提供,这在甲烷或其他污染物的这种时空分辨率水平上是前所未有的。

由于云层会影响从太空探测甲烷,因此,TROPOMI的每日数据覆盖对于确保我们定期测量排放水平至关重要,以便建立可靠的统计图像,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大气反演模拟,来自TROPOMI的数据将用于推导地面上发生的甲烷排放量。

所谓“自下而上”描述地面设施排放测量特征的方法提供了有关排放源的宝贵和详细信息。但自下而上的排放清单通常存在差距。出于技术、政治和专有原因,在计划的许多部分中,无法获得关于污染物排放的准确地面数据et。

然而,大气逆温使我们能够对排放量进行“自上而下”的估算,而无需进入现场,而且成本更低。该技术在确定排放源和排放量时考虑了复杂的大气传输过程。由此产生的排放数据是改善排放清单和帮助有效决策的关键。

与监测石油和天然气排放的相关性

EDF正在与负责TROPOMI的荷兰空间研究所(SRON)的研究人员合作,以确定与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相关的甲烷排放热点,以及化石燃料能源部门发生的其他排放/泄漏。

该项目利用来自对流层的数据,旨在将排放量随时间从几天到几个月到几年归因于特定来源,并对这些排放量进行量化。该项目将涉及开发最先进的算法,用于处理大量原始卫星数据,以获得增值甲烷排放数据。

这是一个多年的项目,由伊尔丝·阿本SRON还涉及其他合作伙伴,包括空客荷兰国防和航天公司、壳牌和TNO。EDF将提供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甲烷源时空特征方面的技术专业知识和咨询,并参与该项目结果的数据分析和综合。

这项卫星任务是在更清楚地描绘全球甲烷排放源和相关排放率方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作为欧洲航天局哨兵-5P卫星任务的一部分,TROPOMI是SRON、空客防务和荷兰航天公司、KNMI和TNO之间的合作伙伴。

这篇文章发表在气候,甲烷,天然气.语言:.permalink。评论和回溯当前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