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气候问题认真吗?

数百名外交官和国家元首本周将齐聚联合国,讨论防止灾难性气候变化的紧急行动。就在几个街区之外,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将举办一次他们自己的会议,他们也将在会上讨论气候问题,旨在展示该行业在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的努力。

两者之间只需步行10分钟,但象征性的旅程更像是千里之旅——而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仍在艰难地迈出第一步。他们在纽约的聚会,是被称为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OGCI),可能会显示出他们对加快步伐有多认真的重要迹象。

这一挑战是严峻的:如果我们要有更好的机会将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世界经济需要在本世纪末达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净零排放意味着大气中的碳排放量不会超过我们的排放量。为了实现全球目标,欧洲、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必须在2050年实现净零增长。

说服新生代

格雷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和全世界数百万上周五走上街头的其他人只是放大了赌注。如今,我们这个星球上人口占主导地位的一代人,这一新兴群体丝毫不为拥有五颜六色徽标和光鲜营销的全球公司的威严所吓倒。他们理所当然地担心未来会出现高温、干旱、风暴、海平面上升和物种灭绝,他们知道化石燃料生产和使用产生的排放是原因。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气候问题认真吗?点击推特

他们也不相信那些把我们带到这一点的公司,对现在带领我们走向一个全新的方向感兴趣或有能力。

按照这一标准,OGCI首席执行官们本周所说的任何话都将听起来空洞。如今,许多石油公司都在努力谈论气候问题。但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有报道称他们在幕后破坏有意义的行动。需要说服的不仅仅是游行者。投资者、决策者和在座的其他所谓“成年人”越来越怀疑该行业言行之间的差距。

许多好心的高管试图说服我,像这样的故事并没有抓住某一特定情况的细微差别或真相。但行业言论和行动之间的差距需要太多的解释才能令人信服。

设定标准

那么,一位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本周能提供什么,让气候峰会认真对待呢?让我们从一件简单而明显的事情开始:人类活动产生的甲烷造成了目前全球变暖的至少四分之一,其中约三分之一是由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造成的,原因是燃烧、排放和泄漏。

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可以利用目前市场上可获得的技术实现甲烷排放量75%的减排,其中三分之二的减排不会给行业带来净成本。简言之,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的甲烷排放是目前我们能做的减缓气候变暖最快、最具成本效益的事情。

去年9月,OGCI公司提出了一项坚实的承诺,即减少石油和天然气作业产生的甲烷污染——到2025年实现0.25%的排放率,此后很快将达到0.2%。

一年后,他们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他们报告的数字是否基于设施的实际测量,而不是众多同行评议的科学研究所表明的工程估算通常非常不准确?OGCI公司是否会最终履行其承诺,将其经营的设施扩展到其拥有所有权份额的所有设施之外?

这些问题的答案将说明OGCI公司是否会以行动支持雄心壮志。

任何个人的自愿努力都无法替代制定强有力的公共政策来推动整个经济体的减排。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多年来一直表示,如果决策者真的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们就应该为其定价。我同意。

就甲烷而言,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应该在修订其在巴黎协定下的国家自主贡献,为明年的格拉斯哥气候谈判做准备时,寻求通过明确的甲烷减排目标。OGCI公司应该拿出真正的力量支持将个人努力转化为系统性变革的政策。

最后,实现净零碳未来不仅仅意味着减少甲烷。这意味着不向大气中排放超过我们排放能力的二氧化碳。事实是,即使我们实现了最雄心勃勃的减排,科学家们说,我们仍然需要开发新的更好的技术,将多余的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排出。OGCI公司一直在谈论碳捕获和储存;现在,他们需要向我们展示他们的运营和投资战略,以实现净零里程碑。

严肃起来

这些公司里有一些聪明的人,他们知道在他们的视野中存在着生存的挑战。不仅来自于推进气候政策,也来自于来自更清洁、更高效能源选择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他们已经看到了煤炭的情况,这些天的话题都是关于有管理的衰退。这取决于行业本身,以表明它是认真的,它喜欢谈论这么多的变化种类。

认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真的可以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是否现实?许多合理的怀疑论者说不。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希望在可持续经济中保持一席之地,那么必须采取实际和一致的行动来证明你的观点。

这篇文章发表在甲烷,天然气.语言:.permalink. 注释和trackback当前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