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OT预测和新的分析表明德克萨斯电网正在远离化石燃料

最近的两项声明凸显了德州电网的明确方向: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储存、能源效率和复杂的需求侧管理资源,远离煤炭。

当然,这意味着气候和当地空气污染会减少。但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本地就业机会、更少的波动性能源成本、更稳定可靠的电网,以及德克萨斯作为能源先锋获得经济利益的又一次机会。

德克萨斯州今年夏天将以创纪录的清洁能源满足电力需求

本周,德州电网运营商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季节性评估资源充分性2020年6月至9月,并更新了其产能、需求和储量报告.该公司预计,尽管德州今年夏天可能会经历创纪录的电力需求高峰,甚至比去年的创纪录峰值还要高,但电网将能够在全州提供足够的电力。ERCOT的储备保证金(ERCOT可以在预期需要的基础上开发的能源量)被上调至12.6%。对于我们这些在德州酷暑期间依靠电网保持凉爽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个好消息。

ERCOT预测和新的分析表明德克萨斯电网正在远离化石燃料点击微博

然而,更有趣的消息是,德州是如何用新的、清洁的资源满足创纪录的需求的。ERCOT的报告指出,仅在过去几个月,就有7个风力、太阳能和储能项目上线,总发电量为979兆瓦。这些项目将贡献276兆瓦,以满足今年夏天的峰值。根据EDF的分析,如果没有这些额外的产能(以及自去年夏天开始安装的清洁能源),德克萨斯州的储备利润率将仅为7.5%,这将是另一个紧张的夏天。

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是一个伟大的匹配峰值夏季需求,这通常与太阳能在一天中最富有成效的时间相吻合。ERCOT预计,竞争市场的市场力量将在未来几年加速增长,并在2021年将储备利润率提高到近20%,并在2024年保持在这一范围内。

这对燃煤发电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除了夏季,炎热的天气会导致住宅空调消耗超过50%的发电量,并导致批发电价大幅飙升。通过效率、需求响应和屋顶太阳能,增加存储部署,减少电力需求,再加上现代能源管理技术,将增加ERCOT的竞争,降低成本,并确保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

ERCOT报告还强调了屋顶太阳能可以快速缓解ERCOT的夏季高峰需求。在ERCOT考虑的各种市场渗透方案中,屋顶太阳能发电到2025年可贡献高达4000兆瓦的发电量,到2029年可贡献高达4800兆瓦的发电量。这不仅是一种无污染的能源,而且还将减少ERCOT为这些客户提供服务所需的电量——这对环境和全州致力于照明的人们来说是双赢的。

管理需求以满足德克萨斯州的需求并减少排放

ERCOT的评估主要集中在是否有足够的发电量(供应)来满足该州预测的电力高峰需求。然而,一个新报告EDF列举了利用技术和政策来管理电力等式的需求方的潜力。

该报告由电网可靠性专家艾莉森·西尔弗斯坦(Alison Silverstein)撰写,首次明确概述了德克萨斯州资源充足性的供需关系,并解释了需求侧资源如何适应我们现有的竞争性电力市场。

我们今天拥有的技术-分布式能源资源、能源效率、和先进的管理软件和服务的需求,可以不再减少客户的需求,会影响电网的一样新电厂减少网格整体压力,减缓气候的好处和当地空气污染。

德克萨斯州的需求响应和能源效率高于任何其他国家。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完成的独立分析得出结论,德克萨斯州的成本有效地增加了需求响应水平至约20,000兆瓦。最近由能源部结束的德克萨斯州的一项研究可能会在2025年之前达到12.3%的能量效率,到2035年的能源效率为12.3%和18.8%。而且,埃尔科的开发队列近11,000兆瓦的储存量是近11,000兆瓦的储存。

德州现在可以利用所有这些潜力,该报告概述了德州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可以采取的措施来挖掘这些潜力。例如,应该加强能源效率措施、标准、项目和要求,应该允许地方政府为本地区制定更高或更积极的标准。国家应该要求任何在国家资金支持下计划增加能源的设施首先最大限度地发挥能源效率措施的潜力。国家应该建立新的资助机制,支持地方和政府在需求侧管理项目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并应该消除立法和监管障碍,这些障碍使部署需求侧资源变得更困难或更没有吸引力。这些是激发需求方选择的最快、最简单和最负担得起的方法。

即使在不确定的时期,德克萨斯州的能源未来看起来也更清洁

今天的经济已经脆弱到不可能做出准确的预测,尤其是能源预测。但考虑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波动性、煤炭的持续下降、可再生能源的近期表现以及需求侧管理的潜力,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大规模投资看起来远不如几年前那么有吸引力。

20年前,德克萨斯州掀起了清洁能源热潮,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数百万个新就业机会。我们的领导者有机会通过需求侧管理复制这种成功。德州电力的未来看起来更清洁、更智能。只要有一点帮助,未来就会更快到来。

这篇文章发表在清洁能源,需求响应,能源效率,储能,电网现代化,市场弹性,太阳能,得克萨斯州语言:permalink. 注释和trackback当前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