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必须先解决甲烷问题,然后再转向氢问题

面对危险的变暖水平,欧洲渴望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经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希望我们相信,天然气可以在绿色能源的未来发挥建设性作用。目前,这些公司都在支持这样一种想法,即欧盟政策制定者应该大力投资于氢燃料的新激励措施,将其作为一种为运输和电力系统储存和输送能源的方式。

利用可再生电力将氢从水中分离出来——也就是所谓的“绿色氢”——可能有一天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但就目前而言,生产氢气最便宜的方法是转化天然气。天然气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它还主要由甲烷组成,甲烷本身就是一种温室污染物,其短期增温能力是二氧化碳的80多倍。

在气候变化和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未来方面,除非与天然气生产、分销和使用相关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排放得到完全控制,否则天然气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在没有明确确定如何处理这些排放的情况下,为将气体转化为氢气开辟一个全新的市场,只会让这个严重的问题变得更糟。

欧盟委员会最近公布了两项主要的能源政策战略,其中涉及到甲烷和天然气的作用。

两个新策略

首先是欧盟委员会的全面调查部门集成策略它将能源难题的所有要素——公用事业、建筑、工业和交通——集中在一个单一、统一的框架下,旨在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电力取代化石燃料。如果直接电气化或可再生能源不可行,该计划将寻求其他解决方案,包括氢。

第二个新战略提供了一个氢详图称其对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和《巴黎协定》规定的欧盟义务“至关重要”。它将由一个氢联盟委员会(其董事会由石油和天然气高管组成)管理。该计划背后的利害关系不容小觑:估计欧盟新氢生产能力将耗资1800 - 4700亿欧元,另外还有数亿欧元用于适应最终使用能力。

委员会的战略仔细区分了“清洁的”或“可再生的”与基于化石的氢,并注意到由气体产生的氢的高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然而,这份文件只包含了对甲烷的一次简要提及——这表明,气候方程式的一个关键部分尚未得到它所要求的关注。

欧盟甲烷战略

幸运的是,正如氢战略所指出的那样,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秋季发布一项新的甲烷战略。在任何氢补贴可能取得进展之前,制定正确的规则是一个绝对的先决条件。这就是为什么非营利组织、投资者甚至行业内有远见的公司都呼吁限制甲烷排放的原因所有在欧盟市场销售的天然气。

今年5月,欧洲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与法国电力公司和其他公司一道,就限制天然气供应中的甲烷排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管理着4.5万亿美元资产的主要机构投资者紧随其后呼吁制定雄心勃勃的、一致的欧盟甲烷政策他补充说,这些标准必须得到强有力的排放测量和会计实践的支持。与此同时,通过欧洲气候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组织的一个广泛的环境非营利组织已经发出公用呼叫或采取果断行动。

关键时刻

壳牌、英国石油、Equinor、埃尼、道达尔和雷普索尔等欧洲顶级石油生产商都有承诺减少甲烷的数量来自他们的供应链。一些公司支持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甲烷法规。一些公司在排放核算和披露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作为一个整体,该行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实现他们的承诺。

这并没有阻止这些生产商的热情推广新的氢补贴谈论他们的角色在一个气候中性的世界里。当然,对于一个将近期的未来押注于天然气、并努力在净零碳未来中找到立足点的行业来说,这些补贴将是一条宝贵的生命线。

严格的欧盟甲烷标准是确保企业实现我们所需要的减排目标的唯一途径,也是它们已经承诺实现的目标,然后才能打开一个全新的天然气市场。如果管理不当,这个市场可能会让问题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欧洲的领导责任

氢作为一种商业规模的能源仍然是一个未经测试的概念(有许多怀疑论者)。今天探索所有可能的零碳技术是完全合理的,因为明天我们将需要我们能得到的每一个选择。然而,当这些公司还没有解决他们能解决的问题时,补贴他们开发氢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面临着所有的挑战已经现在就使用已被证实的低成本措施进行修复。至少,其中一个应该是有条件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市场,欧洲有能力也有责任在甲烷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欧盟通过《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制定了最雄心勃勃的国际气候目标,在甲烷排放方面采取行动对实现欧洲的脱碳目标至关重要。

在随后的立法中,欧盟和各国决策者必须采取具体措施,确保油气公司在开启大规模生产、运输和储存氢气的一系列潜在挑战之前,解决当前的甲烷问题。

这一条目已登载空气质量欧洲甲烷甲烷调整天然气语言:书签的永久链接.评论和trackbacks目前都已关闭。